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1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的通知》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202259日至12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本班次采取线上+线下、自学+辅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18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59日上午,开班仪式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安排,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理论学习再深入,政治站位再提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万六千余字,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学深悟透这份决议,就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使命担当再强化,履职能力再增强。要坚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主动聚焦师生关切的重大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教育改革再深化,“双一流”建设再攀高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生动实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班次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线上集中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



线上辅导讲座中,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历史主动 展现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深入诠释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历史必然和实践要求,详细阐述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新征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桂建舟,教务处处长、天工创新学院院长王春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学科建设办公室(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林立刚分别以《科研工作“十四五”建设思路》《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与思考》《学科建设工作交流汇报——学科也是一种生产力》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自学和交流研讨。在此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读书思考,心无旁骛地交流研讨,不断锤炼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学以致用,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努力守正创新,做行动上的“实干人”;保持正心修身,做纪律上的“干净人”。

此次培训班暨专题读书班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学习深入了解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践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本班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聚焦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立足岗位实际,推动培训教育深度“攻坚”,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