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A2版以《天津工大与复旦大学以公益活动助力“双减”落地西部 “津沪黔”共享课后服务》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11日,天津教育报A2版以《天津工大与复旦大学以公益活动助力“双减”落地西部 “津沪黔”共享课后服务》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大与复旦大学以公益活动助力“双减”落地西部

“津沪黔”共享课后服务

本报讯(记者彭未风 通讯员贾明军 张帅)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充实第二课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前,天津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润物乡村知行社和贵州省石阡县楼上村联合小学,在贵州省楼上古寨景区开展“文化遗产进校园”社会性公益课堂活动。天津市和平区新星小学、南开区实验小学、蓟州区尤古庄镇西塔小学,上海市文来中学,贵州省石阡县实验小学、大沙坝龙硐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全程观看网上直播。

据介绍,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双减”政策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开拓了眼界,也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了当地特色传统文化。第23届研支团服务学校——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校长周其红说:“非遗进校园是教育部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让非遗文化和现代教育有机结合,才能把非遗所蕴含的深邃文化底蕴和内在品质挖掘出来,才能让非遗文化历久弥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与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配合,把握教育发展新机遇,在民族教育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把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

据了解,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丰富非遗进校园活动形式,提高广大青少年对非遗的情感认同,努力扩大服务群体,实现“双减”工作提质增效,为“双减”政策在祖国西部落地落实贡献天津工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