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导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543

20211019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中心举办“就业导师大讲堂”活动。本期主讲嘉宾是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90级校友、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异。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胡英江副书记为潘异先生颁发校外就业导师聘书。潘异先生于2003年联合创立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哇牛资本董事、总裁,南京心汇心公益基金理事。一直以来,潘异先生热爱母校、关心母校,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曾捐赠300万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现任我校顾问教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



报告会上,潘异先生以“中国制造的过去与将来”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带领企业发展的历程,回顾了我国制造业从低端模仿到低层次创新,再到自主研发、创新驱动的发展历程。潘异先生讲到,我国已经进入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迈进的进程中,这是一幅壮丽的图景,无论是半导体、软件还是新能源领域,都蕴藏着巨大的潜能和机遇。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重大发展机遇,为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潘异先生的讲述平实、幽默又富有感染力,饱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引发同学们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向潘异学长学习,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报告会后,潘异先生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博雅书院,他对学校的快速发展惊叹不已,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



“就业导师大讲堂”活动是我校广泛汇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家、杰出校友示范引领作用的一种重要教育形式。本次报告会对于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实现高质量就业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审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楼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