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进校巡查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99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20211011日至12日,受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以浙江大学范志忠教授为组长的巡查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了培养质量专项巡查。



11日上午,质量巡查启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陈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艺术硕士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举措。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对我校艺术硕士授权点的情况与培养质量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组长范志忠教授介绍了此次巡查的目的、主要任务和开展方式。



启动会结束后,专家组按照巡查相关要求,通过查阅档案材料、观看学生毕业作品、考察实践课程授课、开展深度访谈等形式,对我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巡查。



12日上午,专家组组织召开了巡查意见、建议反馈及研讨会,姜勇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专家组认为我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能够按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并不断完善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取得了一定成效,部分开放性实践环节授课方式具有开创性。专家组同时也指出我校在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姜勇副校长首先向专家组对我校艺术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乃至全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的内涵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学校将把“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原则落到实处,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按照专家的意见进行全面整改,严格按照巡查工作方案精神和有关要求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学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人文学院负责同志和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骨干教师参加了以上会议。(审稿:人文学院 齐庆祝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