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第05版以《“天工创新学院”成立》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73

20211011日,天津日报第05版以《“天工创新学院”成立》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工创新学院”成立

姜凝

 

本报讯(记者姜凝)天津工业大学天工创新学院近日揭牌成立,首届60名从2021级本科新生中遴选的理工类天工创新学子进入该学院学习,以培养综合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的科技创新和工程领域领军人才。

“天工创新学院”构建了以“1+3”培养方式、学分制和个性化培养、导师制与本硕博贯通、开设荣誉课程(包括数学类、物理类、工程类课程以及科研实践项目等)为特色的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其中第一学年采取通识培养的方式,配备优秀教师进行通识课教学,同时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每周固定时间安排学科前沿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第二学年初学生确定主修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