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A3版以《天津工大成立蒋子龙文学艺术研究院》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50

20211011日,天津教育报第A3版以《天津工大成立蒋子龙文学艺术研究院》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大成立蒋子龙文学艺术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刘佳)日前,天津工业大学蒋子龙文学艺术研究院成立暨人文学院院长聘任仪式举行。

仪式上,著名作家蒋子龙为自己受聘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表示欣喜和感谢,并重点结合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阐释了其文学创作理念,分享了自己对工业性、农业性、社会性的认识和创作经验。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表示,蒋子龙先生的文学创作活动与天津工业大学工科特色有着天然契合,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功能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系统收集、整理、展示、研究蒋先生的文学艺术作品,助力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构建人才培养新平台。

据悉,蒋子龙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副主席,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现任天津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有《乔厂长上任记》《机电局长的一天》《一个工厂秘书的日记》《燕赵悲歌》《蛇神》《农民帝国》等。201812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蒋子龙先生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