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68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我校统战成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继续团结奋斗,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市政协常委、民革工大支部主委、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翟延慧: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110年前领导的辛亥革命,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辛亥革命先烈们“振兴中华”的愿景,正在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下变成现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使我更加坚定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革西青区委副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新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以及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道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民盟工大委员会主委、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黄东卫: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一名民盟盟员,更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贯彻到工作与学习中,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民进工大支部主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授潘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要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农工党工大支部主委、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国华: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奋斗。

致公党西青区委副主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星:现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我们要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传承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扩大成员的政治参与,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意愿,不断推进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

九三学社工大支社主委、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王文涛: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它推翻了封建帝制,为中华民族立下了不朽功勋。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无党派人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封严: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只要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祖国完全统一的任务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也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