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期交流推动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94

202110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期交流推动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方桂珍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对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她表示,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学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学校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准分别代表学院交流发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秦英姿代表学生党支部交流发言。三位同志的发言充分展示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心部署、特色做法和实效成果。

学校“一路‘黔’行 青春长征”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郑晓磊、人文学院“赤子新声”实践团成员朱小宇、学校“青马工程”党史学习领学团成员李龙锐分别就团队参加我校暑期“寻访祖国大地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情况作典型分享,展示了我校学子学史力行、学思践悟,赓续红色精神、激发奋进之力的丰硕实践成果。



胡英江副书记对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是提升“学党史 悟思想”收获的关键阶段,也是检验“办实事 开新局”成效的关键时期。我校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大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在共同学习中强化思想引领,在解困帮扶中体现行动示范,着力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理烦事”,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他就下一阶段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三是聚焦知行合一,增强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行动自觉。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中领悟和体会信仰的力量,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忠诚落在行动上,做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次交流推动会是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总结,更是对下一阶段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实效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接下来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坚持政治高站位、工作高标准,强化组织部署、精学细研和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和效度,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