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和统战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32

2021107日,学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统战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列席统战工作推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传达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从把握“三个原则”、落实“四个制度”、运行“五个机制”、创优“红石榴”工作“四个品牌”等方面汇报交流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等8个基层党委的书记重点围绕本年度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情况、本单位统一战线成员基本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俞绍平书记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在落实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所做的扎实工作。他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积极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强化思想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人才培养、统战理论研究、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俞绍平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三个方面为全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日常工作结合、掌握统战底数、加强联谊交友、抵御防范风险、加强调研宣传等方面提出“七个到位”的工作要求,为做好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校正以昂扬的姿态大步前进,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学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优势和作用,引导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和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