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583

2021105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绍平,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出席。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陈泮成副书记主持。



会上,俞绍平书记从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各项监督贯通融合;以巡察成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稳定发展四个方面对本轮巡察提出要求。俞绍平书记指出,当前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体现了一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狠抓“关键少数”监督重点,坚持政治建设根本定位,抓党建促发展,抓班子促落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泮成副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了学校党委对两个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王国武、二组组长李志琳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任务,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表示要正确认识巡察,全力配合巡察,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为常规巡察,还将成立工作组同步对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任中审计,对两个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检查,探索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审稿:巡察工作办公室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