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科技创新助力我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35

202191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书记、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纺联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陵申博士应邀来我校,面向学校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师生作了题为《科技创新助力我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刘义主持。

报告会前,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刘义会见了李陵申副会长一行,并就我校纺织学科的发展和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陵申副会长围绕“十三五”期间我国纺织科技和技术纺织品创新发展,“十四五”期间我国纺织科技发展纲要及科技发展挑战等内容展开了精彩讲解。报告中,他高度赞扬了我校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在先进非织造材料、先进纺织复合材料、先进纤维材料、现代纺织技术、纺织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所作出的探索。他鼓励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要面向未来,瞄准纺织领域未来十几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发展;要交叉融合,培育一批在纺织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领域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要科教结合,强化科研育人功能,探索纺织院校同社会力量联合培养未来纺织科技领军人才的有效模式。李陵申副会长还现场解答了师生提问。

报告会受到中心师生们的好评,大家感觉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是我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践行学科交叉融合、聚焦行业重点发展领域,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理念的一次重要交流活动。我校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于20207月成立,致力于探索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与管理新模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培养纺织领域科技领军人才、高标准打造大科学平台、高水平产出颠覆性创新技术、高效率转化前瞻性科研成果。(审稿: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 姜亚明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