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新修订教育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4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202193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组织观看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新修订教育法专题讲座,校领导、中层干部观看学习。讲座由天津大学法治研究基地主任、法学院教授、天津市人民政府法治智库专家刘晓纯主讲。



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刘晓纯教授主要围绕两部分内容展开,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原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观点;第二部分主要讲解新修订教育法的新增内容。刘晓纯教授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刘晓纯教授讲座主题鲜明,理论讲解层次分明,过程中注重对社会真实案例、经典教学案例的应用,语言生动,观点引人深思。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有助于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教育法的理解,进一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有利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校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