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以《在这里探索科技、体验智能!天津市第35届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13

2021526日,天津发布以《在这里探索科技、体验智能!天津市第35届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在这里探索科技、体验智能!天津市第35届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

 

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在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科技周期间,除了开幕式及各种相关活动现场,市民可以感受科技带给生活的惊喜与巨变,更有机会走进科研院所,高校实验室等专业场所,近距离与科研人员交流互动,感受科技魅力,体验新奇的科技创新过程。对于青少年而言,这样的直观体验更能激发孩子们学习 的兴趣,让科技的种子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23日,500余位社会公众走进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DNA现形记”“酵母吹气球”“微绘平板菌”“面团小能手”“显微镜观察”“折 纸DNA”“垃圾趣分类”等丰富的科学体验中探求生物技术奥秘。

23日,400余名大小市民走进南开校园,在实验室里开启科普探秘,蝴蝶标本制作、草莓DNA提取、酵母菌作画、新冠疫苗原理……感受科技魅力。

25日上午,水上公园水晶广场上,由市城管委举办的科技周活动现场智能机器人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25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天津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智能科技教育,结合党史为中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科技”思政课。

天津工业大学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学生来到大学实验室、研究所,参观实验过程,感受动手动脑乐趣。

25日,西青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邀请智炫慧创客中心等 民营科技公司作为主要力量参加在杨柳青广场举办的科技周主题活动,将天津本土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意智造作品呈现给西青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