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人报第1版以《天津工业大学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百年辉煌”主题思政课开讲》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16

2021524日,天津工人报第1版以《天津工业大学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百年辉煌主题思政课开讲》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百年辉煌主题思政课开讲

 

记者 秦帆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天津工业大学以“织编桑麻情缘 逐梦科技强国”为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开展“百年辉煌”主题思政课。

该课程以校史为切入点,通过回顾学校于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办学、在国家民族奋进之中成长、在国家民族振兴之时发展的历史,展示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

课程主体由“织桑麻情缘 立爱国初心”“担兴国使命 绘奋斗画卷”“扬创新风帆 逐科技强国梦想”三部分组成。课程由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聂丽琴主讲,同时邀请了学校多名教师、学生作为嘉宾和主讲教师共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思政课。课堂上,学生们还通过情景剧《青春对话》,再现了学校主要创始人之一张汉文先生的爱国情怀;刘东老师深情讲述的《坝上长夜 七星灯火》的故事,展现了抗战时期西迁的纺织系学生为救国强国秉烛苦读的感人情景,使学生们深切感悟学校教育救国、实业兴国、科技强国的办学初心。《创新助力 天工开物》宣传短片,展现了学校以创新为帆,勇闯科技前沿,助力科技强国梦想的瞩目成就。这堂有声有色、有深度有温度的主题思政课,深深吸引了学生们,课堂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课程在《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据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开展打造100节“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活动。本次开讲的课程是天津工业大学的“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合力,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