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第A2版以《天津工大学子李欣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救助白衣天使 善举点亮生命希望》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17

2021521日,天津教育报第A2版以《天津工大学子李欣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救助白衣天使 善举点亮生命希望》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大学子李欣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救助白衣天使 善举点亮生命希望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 王宝晴 卢昕然)514日,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画专业2018级学生李欣宇为一名医生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李欣宇于202011月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天津市第2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5月初,天津工业大学接到天津市红十字事务中心来函,学校动画专业学生李欣宇与一名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其家人支持下,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且高分辨检测和体格检查结果均符合捐献条件。根据患者病情需要,李欣宇于510日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捐献前预处理。514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最终顺利完成捐献。目前,李欣宇已出院回家调养。

514日上午,学校领导教师到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探望李欣宇,带去了学校师生的问候和关心,充分肯定她心怀大爱、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并授予她“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李欣宇说:“能与患者配对成功,是弥足珍贵的缘分。我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给对方人生新的希望,既感动又自豪,也衷心祝愿这位白衣天使能够早日康复。”李欣宇母亲也表示:“孩子有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生命的想法,作为家长,为她的善良感到高兴,同时也支持她捐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