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以《党史学习教育 精彩!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继续开讲》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26

2021519日,网易新闻以《党史学习教育 精彩!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继续开讲》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党史学习教育 精彩!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继续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514日,我校举办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同上一堂课 共话百年情主题活动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全国高校“‘概论课教学展示标兵、教育部及天津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永利作专题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第二次活动。报告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京津冀三地工业大学10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杨永利教授为师生带来了《筚路蓝缕 走向辉煌》的专题报告,从在党的文献中学党的历史”“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正确的党史观观党史三个维度,展开了一幅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重现了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艰难奋斗历程。在报告中,杨永利教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全面讲解。他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报告会结束后,在座师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