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姚飞教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697

2021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结束,我校姚飞教授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是天津赛区所有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930日正式启动,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全国31个赛区的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13个学科门类。历经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约300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并齐聚复旦大学,在全国赛期间带来199门课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名。



在天津市教委的指导下,我校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备赛工作,教务处在校赛期间从校内遴选、材料评审到及时反馈评审意见,均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安排。在天津赛区以及全国赛决赛前,教务处组织多方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对参赛教师的申报书、教学视频、各项支撑材料等进行了反复审查和反馈。姚飞老师及其团队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方法、教学成效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心打磨,最终冲破层层选拔,获得了全国赛一等奖。

下一步,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引导广大一线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稿:王春红 马涛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