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校学子在河南郑州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764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720日,河南省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致使市区严重内涝,交通中断。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1902班吴宜珊同学当时正在管城回族区参加学习培训。面对暴雨来袭和城区大面积的停水停电,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迎难而上,学史力行,因此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入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吴宜珊是今年6月刚被党组织发展的一名预备党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721日,吴宜珊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前往城区积水最深的道路,搭起人形传送带,接力传送蓝色皮艇,一边救助被困群众一边运送救援物资。作为志愿服务队里年龄较小和力量较小的,她丝毫没有懈怠,来来回回搬运着沉重物资,稍有时间就急忙去清理路面上被丢弃的电动车、自行车,争取为此次救援工作提供便利。吴宜珊笑着说:“连自己也记不清一共扶起了多少辆车,只知道电动车及时扶起来还可以用,一直躺在水里会阻碍交通。”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722日,吴宜珊再次前往抗洪一线,到达受灾社区,协助工作人员清理道路余水和发放救援物资。直至傍晚,确保全部居民收到生活物资,她才松了一口气。

谈及自己第一时间加入防洪救灾工作,吴宜珊说:“作为志愿者参与家乡救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己只是尽了微薄之力。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温暖,我要向所有参与到救援行动中的人致敬,河南加油,河南必胜。”

这个看似稚嫩的女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使命和义务,用振奋力量书写“防汛”乐章,充分展现出天工学子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



吴宜珊的事迹被中国搜索、中华网河南等媒体报道。(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范甜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