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宗朋同志荣获“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01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律师心怀“国之大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1715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对全国98个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99名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我校2016届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宗朋同志荣获“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宗朋同志于20099月至20163月在我校攻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20126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学期间,宗朋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获国家奖学金。现担任天津沃恒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天津沃恒律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党支部书记,宗朋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有很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他在工作中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联合党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其所在的联合党支部被评定为市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作为执业律师,宗朋同志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当事人在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需求,自觉恪守“忠于法律、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严格自律”的原则。同时,作为公益律师团的一员,宗朋同志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疫情期间,为蓟州区出头岭镇大赵各庄村捐赠价值30500元物资。20207月荣获“天津市律师行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校友,宗朋同志始终心系学院发展。20209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宗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收获与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强国之心”“坚韧之心”“实践之心”,做好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