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意 依依天工情——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25

616日下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博雅书院雅园召开。校长夏长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21届博士研究生、本科生16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英江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依恋之情,分享了自己在天工求学过程中的收获,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祝愿母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阔步前行。他们还围绕学科交叉融合、专业课程设计、科研训练、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就业与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母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校长夏长亮院士认真倾听了每一位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解答。他向毕业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尤其是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来的发展状况,学校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综合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大力引进培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整体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他表示,学校的快速进步为每位毕业生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母校也会助力毕业生越飞越高。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根据同学们的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重点解决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抓紧落实同学们提出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他对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祝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的学校精神,光大天工品格,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长夏长亮院士的讲话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受触动。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光大“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自立、自尊、自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天工学子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胡英江副书记、陈莉常务副校长围绕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教学科研、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表示天工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



学史悟理开新局,砥砺奋进建新功。此次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的关爱、祝福和鼓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



座谈会开始之前,档案馆副馆长刘东老师带领与会师生参观了校史馆。“历史渊源”“现代成果”“未来愿景”三个展厅以一幅幅珍贵图像、一件件独特实物、一段段感人故事记录了学校发展的风雨历程。毕业生在重温校史中领悟到几代天工人建校兴国的崇高信念和开拓、创新、发展的精神传承。(审稿:党委学工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