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校外就业导师聘任大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85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161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首批校外就业导师聘任大会。20名校外就业导师代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楼稚明主持。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接见了校外就业导师代表,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胡英江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就业导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导师和导师所在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选聘的就业导师是各领域的专家和杰出代表,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希望导师们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提供指导,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指导和评估,继而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

  

  

聘任仪式上,楼稚明主任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一批天津工业大学校外就业导师的决定》。学工部、教务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为就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智联招聘天津分公司总经理聂应冬女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达了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推动毕业生积极、顺利就业的愿望。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讲话,她介绍了学校及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就业导师积极贡献力量,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定位、提升职业素养,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就业成功率发挥作用。二是希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与选聘导师建立紧密联系,为导师来校指导和选聘英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三是希望全体在校生好好珍惜学校创造的学习机会,端正就业观念,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聘任仪式结束后,部分就业导师分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其他导师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和校史馆。 

  

  

  

  

据悉,选聘校外就业导师是我校建立健全就业支持体系,促进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吸引和推动更多优秀校友和社会成功人士加入就业导师的队伍中来,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审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