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53

202167日至9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18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67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安排,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其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二是强化落实,聚焦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前进的动力;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辅导讲座、集中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杨东方教授、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姜勇分别围绕《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培训班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自学,并就学习体会和收获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贯彻落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我校领导干部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审稿:党校 刘宏韬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