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专项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12

202163日上午,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动会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处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俞绍平书记主持。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沈浩鹏同志汇报了三项专项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和工作提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重日常、重经常,充分发挥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作用。同时,考核工作小组将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将为基层减负精神贯穿考核工作全过程。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同志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专项工作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以及歌咏比赛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机关纪委书记张录全同志结合机关党委的特点和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聚焦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汇报了机关纪委采取的三个方面工作举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同志就学院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从组织开展、问题查找、工作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俞绍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俞绍平书记充分肯定了三项专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二是扎实推进了重点任务,三是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同时,俞绍平书记指出了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单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二是各单位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三是部分单位执行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针对下一步工作,俞绍平书记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勇于开拓创新五个方面继续开展工作,将专项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精里做,努力谋全局、补短板、上水平。抓住我校世界一流学科第二个五年建设期的开局起步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年的有利时机,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俞绍平书记强调,全校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成果,努力查找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沈浩鹏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