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597

63日下午,我校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校友工作负责同志、负责校友联络老师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英江副书记主持。




会上,胡英江副书记首先强调了校友工作对于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学生就业、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聚焦和发挥自身在校友工作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合作,将各学院的专业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校友所需相结合,也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促进全校各方面工作共同发展。



随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先林汇报了目前校友工作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发挥校院两级共同作用,提高校友对母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未来要充分做好与校友的对接工作,并与各部门、各学院共同挖掘与校友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楼稚明围绕校友资源对学生就业和学生发展的作用作了发言。她指出,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切实构建“母校——校友就业共同体”对于学生的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张桂芳就校友企业促进校企合作方面作了发言,目前校友企业在科研合作、产学研融合方面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在发言中提到,校友是高校的特殊资源,完善校友建设工作并持续发力,才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杰就学院推进校友工作、利用校友资源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发言,并表示计划在将来举办“校友日”“主题年”等相关活动,加强与校友联系。



俞绍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对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重视。对于校友工作的推动,要谨记“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各部门、各学院应通力合作、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机制,将校友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规划。第二,行动上要积极。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也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在与校友的联络工作中,不能守株待兔、坐享其成,而是要主动了解校友需求,做好服务工作,与校友共生共赢。第三,形式上要多样。学校要积极探索与校友合作的模式,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技术转化、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在校友联络员聘任环节,校领导为新聘的116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院级校友联络负责人和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书。这是我校首次正式聘任应届毕业生为各学院及班级校友联络员,这一举措旨在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生共赢、合作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本次校友工作会议促进了校院两级以及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校友工作,也培育了校友工作新生力量。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校友资源,促进全校各方面工作共同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徐先林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