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任务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07

日前,在天津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驻村工作组成员陀亮同志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优秀驻村干部”荣誉称号,这既是对陀亮同志辛勤付出取得工作实绩的褒奖,也是对学校顺利完成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任务的肯定。




自天津市20178月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前往结对帮扶的蓟州区尤古庄镇大袁庄村、邢各庄村调研指导工作,先后选派陈继荣、时志强、段建、陀亮等4名干部教师驻村开展帮扶工作。近4年来,驻村工作组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遵守帮扶工作纪律,做到与广大农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四同”标准,深入开展组织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民生帮扶。工作组积极为两个困难村协调争取帮扶资金和帮扶项目,新建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多功能运动场,安装了400余盏路灯,整修了村内道路,美化了村庄环境,两个困难村均达到了美丽村庄“六化六有”建设标准。同时,因村施策提供资金、信息、培训支持,进一步提升了村集体经济实力。工作组还动员学校师生捐款捐物6万余元资助困难户儿童,组织学校20余个部门、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在帮扶村乡镇开展了30余次主题党日、社会实践和支教服务活动。经过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目标任务,顺利通过了第三方机构的核查验收。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持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续写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天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审稿:校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校驻村帮扶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