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奉献 生命传承 天津工业大学2021届硕士毕业生燕卫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463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燕卫星为一名4岁儿童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是天津市第2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62日下午,燕卫星受邀回到母校与师生们座谈分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刘芳,燕卫星的硕士生导师冯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主任、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孙立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燕卫星曾经所在课题组同学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芳副书记主持。



燕卫星说道:“我的同学彭宏飞于2018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于是我也紧随身边榜样积极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今年4月份,我接到匹配成功的电话,开始有些彷徨和担心,怕自己的身体不能达到捐献要求,在做了身体检测并明确可以捐献后,我感到很开心。而当得知捐献对象是一名4岁小女孩的时候,我心里更多的是着急,希望能够赶紧完成捐献,及时帮助到这位素未谋面的小女孩。今天收到小女孩家长的感谢信,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燕卫星的话不多却很质朴,这种奉献精神让在场的每一名师生都为之动容。

赵义平书记对燕卫星的举动给予高度赞扬,表示当今广大青年正处于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新风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担当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尚。

燕卫星的硕士生导师冯霞表示:“燕卫星非常优秀,他在我的课题组中学习和科研都非常努力,毕业后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同时也是健身达人,非常乐于助人。希望他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这种奉献精神,踏实肯干,再创佳绩。”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任健同学表示:“我为燕卫星师兄感到骄傲和自豪,师兄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燕卫星,男,汉族,1995年出生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2018年考入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1804班,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热心服务同学。在校期间,燕卫星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报名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于2019111日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20213月,燕卫星刚刚毕业离校,已在威海工作。(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