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第3版以《发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天津工业大学》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344

202143日,天津日报第3版以《发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天津工业大学》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发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要注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4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科技大学教授李宝席来到天津工业大学,为该校在校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您觉得我们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成长成才的动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只有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宣讲报告后,李宝席还与天工大“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作为思政课教师,这堂生动的党课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天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丽琴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

天工大党委书记俞绍平表示,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具体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将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线上线下为师生服务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