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程建设调研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64

20214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如何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现场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档案馆、战略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丽伟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国华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思政课堂、举办“学党史 明大道 担使命”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牵头建设“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建立天津工业大学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举措。聂丽琴副院长汇报了“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课程整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档案馆、战略发展研究中心等负责部门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准备情况,并就如何上好“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展开了讨论。

俞绍平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部门共建“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的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责任,突出自身学科优势,充分利用资源,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师资优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课程作用。第二,要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建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校唯一100%党员教师的学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修好党史必修课,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第三,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好“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去年年底就开始研究探索如何发挥好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通过课堂教学、现场体验教学、融媒体教学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通过课程创新把“真理的故事”讲给更多的青年学子听。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组建党史义务宣讲队伍,通过与其他党委、党支部共建,努力在校内外开展好党史宣讲。(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