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夏长亮院士为我校机关干部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880

202142日上午,校长夏长亮院士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作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许跃斌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夏长亮院士全程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他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全国两会盛况,传达了两会精神,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并对机关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在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强调,中国现在底气十足,关键在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国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感受光辉峥嵘岁月中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和国家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他与大家分享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历程,要求大家知校史、爱校荣校。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设置、机构调整、管理服务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取得了重大成效和突破性成果,实现逆势发展、跨越发展。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勠力同心、携手奋斗的结果。他强调,全体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艰苦奋斗,以人为本,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和本领,既要学习好党史校史,更要注重实践作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



校长夏长亮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和深刻感悟,以丰富、翔实的内容,鲜活、生动的语言,为机关干部作了一场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精彩报告,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拼搏进取的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机关党委书记许跃斌就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相关篇目。(审稿:机关党委 许跃斌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