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A1版以图片新闻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310

202131日,天津教育报A1版以图片新闻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为了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进行,由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皓教授领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积极保暖服装研发项目组加紧攻关步伐。目前已在基于柔性碳纸的加热织物、基于导电纱线的刺绣加热织物和基于镀银纱线的一体成型加热服装等技术实现突破,并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利用合作单位东华大学刘一涛教授研发、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保暖棉,设计制作出轻薄、柔软、加热均匀的柔性加热薄膜、加热织物以及智能精准控温保暖服装,使科技成果顺利转化为科技产品。截至目前,项目组已经为备战冬奥会的中国运动员捐赠了基于相关技术制造的自加热手套近200副、自加热面罩近500套。图为刘皓教授(右)带领团队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