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仁爱之师,热血奉献”教职工无偿献血暖冬活动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721

为落实贯彻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委通知要求,充分体现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28日下午,在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仁爱之师,热血奉献”教职工无偿献血暖冬活动。我校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此次献血活动,为我市医疗临床供血,保障患者救治需求倾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寒料峭,情满校园。我校43名自愿报名献血的教职工按照既定时间,早早来到献血地点提前做好献血准备。老师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采血登记表,逐一检查、化验,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送上一份冬日温情。经过条件筛查,最终31名教职工献血成功。鲜红的热血代表了天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同时也为2021年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同志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献血教职工,详细询问了无偿献血的组织工作,并和参与献血的老师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师们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胡英江副书记称赞献血教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教职工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爱心、责任和使命,充分体现了仁爱之师的精神风貌,并代表学校党委为大家献上新春祝福。慰问期间,胡英江副书记还不断嘱托相关部门要做好献血教职工的跟踪服务,做好关爱服务。









本次献血活动在市教育两委的领导下,在天津市血液中心的指导下,我校相关部门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广泛宣传动员,全校教职工踊跃报名参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觉弘扬志愿精神。各基层党委、各工会分会积极响应落实,精心组织部署,做好关爱服务,细心妥善安排好负责人和联络员,确保每一位献血人员安全往返。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互相配合,相互协调,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审稿:校工会 武晓东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