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831

2021112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第七督导组杨继荣同志、尚玉全同志、吕晓晶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王嘉浩同志出席,校党委全体常委参加,驻校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主持。



按照中共天津市纪委机关、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师生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听取了意见,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建议。同志们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查摆突出问题;系统梳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第七督导组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俞绍平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针对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查摆存在的5大类问题,党委领导班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推进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俞绍平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12个突出问题,汇报了需要说明的有关事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俞绍平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夏长亮、胡英江、陈泮成、赵强、陈莉、张玉波、刘义、刘宏韬、何虹、陈华等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效果。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第七督导组杨继荣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扣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调研、谈心谈话等环节找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深入的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风严实,会议成效较好,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在后续工作中,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二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为广大师生谋幸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广大师生员工所需所求、所困所盼,尽心尽力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把站稳群众立场转化为服务师生群众、着力解决师生身边操心事、烦心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围绕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学校党委将按照要求,将整改情况向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公开,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变化,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