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471

202011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推动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志勇传达了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推动会的主要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宣传和动员、过程和节点、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说明。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丽清结合征兵工作,对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胡英江副书记对全校切实做好上半年征兵工作,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工作摆位要正。各学院党委必须履行好职责,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角度,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军队输送高质量兵员。三是工作措施要实。要广泛和充分地进行宣传和动员,各层面都要组织好政策宣讲和动员,努力提高学生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和报国意识,以此检验爱国主义教育的效果。四是政策宣讲要到位。武装部要制定“明白书”,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透彻清晰到位地宣讲,讲清参军对学生的人生意义,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讲清当前的征兵政策,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讲清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疫情带来的影响,增强紧迫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五是工作对象要精准。各学院要认真分析形势,区分层次,聚焦目标,防止“撒大网没效果”,贻误时机。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人。学校武装部要履行好征兵工作的主体责任,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要协同配合做好征兵工作,各学院党委要发挥好辅导员、班导师、退伍大学生和各级学生干部的作用。七是征集任务要完成。各学院要以“保证报名数,完成任务数”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坚决完成任务。以上半年征兵为契机,摸索总结,形成征兵工作的良性循环。(审稿:人民武装部 张志勇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