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际关系之桥梁 有效沟通大有作为——资深领导力培训师孙卫军为工大师生讲解高效沟通的桥梁法则

发布者:张文涛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571

为增强师生对人际沟通重要性的认识,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2018111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新闻宣传系列培训第三讲在经管学院141报告厅举行,美国卡内基训练天津公司董事总经理、资深领导力培训师孙卫军老师应邀作了题为《高效沟通的桥梁法则》的专题讲座。各单位教师通讯员、学生记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晓霞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讲座以系统的理论、严密的逻辑、丰富的案例和积极的现场互动阐明了沟通的内涵与技巧。孙老师以雄鹰的蜕变、卡内基成功三角形、幸福人生三大标准切入主题,重点解读了高效沟通的法则,即包括行为、人际关系、互动、差异、目标和情绪六个方面在内的BRIDGE法则。孙老师同时讲解了沟通的一致性、有效沟通环路、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基本法则、人际关系账户的概念、人际关系的元规则等内容。

讲座中,孙老师通过具体例证向师生们展示了人际沟通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强调沟通在学习以及生活中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生活中的沟通问题。现场师生在孙老师的带动下,积极与孙老师进行互动和交流,讲座气氛十分融洽。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与他人及时有效地沟通,并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以便尽快在工作中打开局面,赢得宽松的发展空间,提高工作效率。

孙卫军,管理学博士,天津港保税区孙卫军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天津新华同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戴尔·卡内基训练天津公司董事长。曾任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委员,现任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天津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工商联执委、会员企业党委委员,共青团天津市委候补委员、驻北京工委书记,天津滨海新区总商会副会长,天津滨海新区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秘书长,天津滨海新区企业发展顾问,天津市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全日制工程硕士企业导师,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