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和环境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大沽口炮台参观学习

发布者:张文涛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0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2018102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三个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教师党员赴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大沽口炮台的历史。从1840年至1900年整整六十年间,外国列强为夺取在华的经济利益和政治特权,于1858年、1859年、1860年、1900年先后四次对大沽口发动入侵。它饱经沧桑,几经兴废,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铁证,时刻提醒后人“勿忘国耻”。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两院教师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曾经的耻辱提醒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落后挨打,科技兴国”的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审稿: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丽焕 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