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637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4]1号),我校申请增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202)通过教育部备案。这是我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国家和天津市重大发展战略,全力助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在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设在机械工程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自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拥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开发与研究、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达59个,其中基本专业56个,特设专业3个,在基本专业中含国家控制布点专业4个;覆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其中工学29个、理学5个、文学5个、管理学9个、经济学3个、法学1个和艺术学7个,形成了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本科专业体系。(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