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402

日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刘振有,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赵玉帅分别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决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刘振有和赵玉帅同学的《高等数学》任课教师分别为尹逊武、方中山老师。大学一年级的高等数学和数学竞赛提高班的学习使他们打下了坚实的数学基础,并在数学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中,刘振有同学先后获得我校“求实杯”数学竞赛一年级组一等奖、“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市二等奖等奖项。赵玉帅同学先后获得我校“求实杯”数学竞赛一年级组二等奖、 “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中国科技大学承办,于2014315日举行。竞赛于20131026日开始,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500余所高校的52000多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预赛。经28个赛区预赛选拔,共180名非数学专业大学生进入决赛,其中天津赛区6名(我校刘振有、赵玉帅在列)。经过在中国科技大学赛场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非数学专业类”一等奖47名、二等奖61名、三等奖67名。在本届比赛中天津市共获一等奖2项,天津大学、我校榜上有名。

2009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举办了五届,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按“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两大类进行比赛。举办此赛事旨在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才华的舞台,发现、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促进大学数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数学水平。这一赛事现已成为当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我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成绩斐然,在前五届全国决赛中共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历届天津赛区比赛中更是获奖者众多,如去年的天津赛区共有283人获奖,其中我校就有101人获奖。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是教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是学校和学院重视教学质量提升机制建设的生动体现。(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