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ankar Nair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146

应我校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之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Sankar Nair2014310-15日到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312上午,Sankar Nair教授在我校科研中心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Inorganic and Metal-Organic Materials and Membranes for Advanced Separations”(先进分离的无机及金属-有机材料和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陈英波副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Sankar Nair教授围绕纳孔2D材料主题,从制备、剥离、成膜及膜性能等方面,阐述了其在新型基质共混膜中的应用。Sankar Nair教授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MOF/中空纤维膜方面的进展。会场学术氛围浓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14上午,Sankar Nair教授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就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其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向材料学院创新班等本科生作了详细介绍,并和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出国深造等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

访问期间,我校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程博闻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姜亚明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宇峰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张兴祥教授等先后会见了Sankar Nair教授,分别向其介绍了学校、学院及膜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情况。Sankar Nair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到天津工业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对我校膜重点实验室的测试平台建设、研究方向等高度称赞,并与我校国际交流处、人事处、膜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方式和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此次来访,Sankar Nair教授还参观了我校上市公司——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Sankar Nair,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工与生物分子学院教授,从事无机-有机复合膜的制备和应用研究。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执行编辑,先后获得CAREER (NSF, 2008), Sigma Xi 杰出青年奖 (Georgia Tech, 2008)FRI/John Kunesh(AIChE, 2012)。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Angewandte ChemieJACS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等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