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漂流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96

312日下午200,由校图书馆主办,校研究生读者协会承办的图书漂流活动顺利启动。


                      图片来源:研工部

图书漂流活动以“书香涵永 传递真情”为主题,旨在倡导资源节约,好书共享,为读者阅览后不再需要的图书提供良好的分享平台。启动仪式于图书馆二楼总咨询台南侧的“图书漂流站”举行,历时两小时,共收到读者赠书217册。书目种类涉及工具书、教辅类图书、文艺类图书、科技类图书、中外文期刊杂志等。经典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教辅书籍《30天学会全部语法》、励志书籍《The Secret》、长篇小说《1Q84》、世界著名杂志《TIMES》等等多种类优秀图书杂志琳琅满目。活动启动,赠书读者络绎不绝,其中外国语学院一名毕业生捐赠各类书籍共计23本,没有留下姓名;管理学院一名同学也捐赠了18本图书及杂志。捐赠者均表示希望将知识与真情在更多的读书人、爱书人中传递。此外,纺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也有大量读者来到漂流站捐赠图书。


                                 图片来源:研工部

据悉,图书漂流活动将长期进行,读者可以无偿取阅图书,只需在漂流登记簿上进行登记,阅毕还于漂流站,若逢意外丢失只需补赠任意图书即可。每册图书均有图书漂流图标,书后设有漂流笔记页,供读者分享持漂心得与感悟。图书漂流活动秉承“奉献、信任、共享”原则,逢毕业季举行现场赠书接收,其余时间读者可自行捐赠于图书馆二楼漂流站赠书箱内。具体操作方法与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漂流站内《天津工业大学图书漂流管理办法》。图书漂流活动彰显了捐赠者的无私,同时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阅读、交流、共享的机会,将“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广泛传扬,更利于增强校园学术氛围。图书漂流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广大读者惠赠图书。(编辑:宣传部 杜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