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以《LED照明行业领军人牛萍娟》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2浏览次数:781

2013712日,《天津日报》以《LED照明行业领军人牛萍娟》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LED照明行业领军人牛萍娟

作者:通讯员 姜哲

 

位于中北镇工业园区的天津工大海宇照明部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LED照明技术和LED照明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以及LED照明EPC节能改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着优秀的科研团队和高端的科研成果,其产品在质量、性能等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公司很快成为LED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董事长兼技术总监牛萍娟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于一个高新技术企业来说,科研就相当于企业的大脑,掌握着企业的发展命脉。企业成立之初,牛萍娟就将科研项目瞄准了在国内尚属空白的LED汽车前照大灯产品的研发及批量生产。在LED前照大灯项目研究过程中,最难解决的就是光学设计问题,由于LED灯与传统灯的光源不同,牛萍娟和团队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学设计软件,通过理论模型的建立和各种仿真设计,提出了每个灯珠单独进行定向配光的方法来解决技术难题,这样就能够达到国家对LED汽车前照灯的光学要求。但由于技术含量过高,实际加工工艺的精密度达不到理论要求,这一设计被无情的“毙”掉了。在牛萍娟的努力下,团员们很快整理好心情,重新投入到了研发工作中,通过大家的群策群力,团队很快就有了新的思路,利用创新的自由曲面反光器,对灯丝进行光学设计,用11个月的时间解决了这一大难题。

LED汽车前照大灯项目,研制出了可用于经济型汽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的LED车用前照灯产品,解决了其产品工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难题,现在这个产品已经成为了企业的主打产品,并与多个汽车企业签订了订单协议,为企业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对于一个高新技术企业来说,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是企业成长的第一动力,牛萍娟选择让企业走产学研合作之路,依托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企业建立了科研实践基地,为高校人才到企业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于每一个员工,牛萍娟都主张要挖掘潜力、放到最能发挥其价值的岗位,做到人适其事,事适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如今的天津工大海宇照明部品有限公司是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市专利试点企业。产品涵盖LED室外照明灯具、LED室内照明灯具、LED显示屏、LED汽车灯模组、LED驱动电源、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等六大类上百种规格,专利达10多项,市场客户达到70多家,企业被评为“天津市自主创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