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以《毕业生择业莫入传销歧途》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580

201375日,《渤海早报》以《毕业生择业莫入传销歧途》为题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做客校园戳穿画皮

  毕业生择业莫入传销歧途


 

渤海早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赵军 经轩)昨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开展携手共建美丽天津、防范经济犯罪校园行服务活动,天津工业大学成为服务活动进校园的第一站。

本次活动以远离传销、健康就业为主题,启动仪式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举办讲座向学生们讲述防范传销犯罪等相关知识。渤海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传销组织以更加隐蔽的面目来掩饰其违法犯罪的实质。比如,有的以人际网络、网络营销为旗号异地拉人头传销,有的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为旗号骗人投资。

市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不久我市破获的两起案件就很有代表性。20128月至20134月,犯罪嫌疑人苏某以某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名义,打着销售化妆品的幌子,采用拉人头的形式,组织700余人进行传销活动。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捣毁了该传销窝点,将苏某抓获归案。20131月至3月间,犯罪嫌疑人张某以网上交友和帮他人找工作为幌子,以拉人头的形式,组织600余人进行非法传销活动。该传销组织共分五级,分别为会员、主管、领导、代理、代理商,入会需先交纳2900元会费,再根据不同的级别拿分成。目前张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毕业生,在择业和求职过程中,须认清传销本质,谨慎对待朋友推荐的投资项目,慎重应对朋友的邀约。一旦发现传销组织,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为民警向大学生讲解防范传销陷阱的知识。王晓明摄

通讯员赵军 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