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物理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677

日前,第四届“拓普杯”天津市大学物理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共有108名学生获奖。其中,电气专业的赵晨栋同学获特等奖,轻化专业的赵笑康、机自专业的栾超伟等16名同学获一等奖,另有二等奖37名,三等奖54名。我校与军事交通学院、河北工业大学荣获竞赛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四届获此殊荣,在天津市属高校中独一无二。我校徐克平、周风帆、黄伯贤、崔艳、宋立平、李淑英等6位教师与其他高校的13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来源:理学院

第四届“拓普杯”大学物理竞赛于2013413在军事交通学院举行,由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和天津市物理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推进我市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增强大学生利用物理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16所高校的1594名学生参加。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离不开物理系广大指导教师的默默付出,反映了天津工大大学物理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反映了我校莘莘学子的勤奋严谨和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精神面貌。为了取得竞赛好成绩,物理系成立了物理竞赛辅导教练团,专门负责比赛的报名、选拔、辅导、训练等组织工作,老师们几乎付出了所有周末和节假日,对参赛学生进行强化辅导,模拟演练,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校教务处对大学物理竞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联系车队、及时协调、搞好保障,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中,我校参赛学生沉着应对,出色发挥,比出了水平。(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