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16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促进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84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再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陈泮成,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捷,副校长陈莉、张玉波出席,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会议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上,胡英江副书记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和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和“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工作要求,传达了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在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通过精准的政策帮扶和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帮助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党委学工部部长范甜汇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作了讲话,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准确理解中央精神,从政治的角度看待就业问题。各基层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以精准有效的举措促进下一步就业工作。二是调动一切资源,落实就业目标。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挖掘企业资源、产学研合作单位和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信息。要大力发动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力量,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不断线就业服务。三是聚焦重点环节,精准服务指导。要抓住关键环节,引导毕业生树立端正的就业观,要突出抓好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四是严谨严格规范,确保数据真实。要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严格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最新规定和要求,做实做细就业审核各环节,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俞绍平书记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收官”之战时不我待,各单位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站在促进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帮助重点群体学生解决难题的角度,及时研究对策,扎实推进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同频共振的态势,汇聚最大合力打好最后一战,实现我校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审稿:学工部 范甜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