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雅书院入选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864

近日,中国围棋协会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通知》(围协字〔202035号),我校博雅书院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同时也是天津市唯一一家。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我校有良好的围棋文化传承基础,连续多年开办暑期夏令营围棋培训班,邀请专业师资,购置专业教具,吸引了一批热爱围棋文化的学生参加培训。其中,更有同学因此启蒙,深造成为围棋培训师,毕业后参与围棋技能培训和文化传播工作。自博雅书院成立以来,围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一直是书院大力弘扬的领域,为此专门开设了选修课,打造了围棋活动室。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201912月,中国围棋协会印发了《关于推荐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通知》。博雅书院积极递交相关申请资料,经天津市围棋运动协会初步审核推荐至中国围棋协会,最终经过社会公示,专家组讨论,中国围棋协会研究确定等规范程序,包括我校博雅书院在内的全国43家单位成功获得首批试点资格。

取得围棋师资培训单位资质后,博雅书院将能够从事全国围棋师资、围棋管理培训和围棋推广普及活动,拥有了这个更高的平台,可以更好地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助力我校人才综合素质培养。(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