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周自航入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936

日前,团中央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名单的通知》,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综合面试、个人业绩评价、组织考察等环节,我校“青马工程三期学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周自航同学成功入选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

图片来源:校团委

周自航,中共党员,河北唐山人,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8年被评为校第五届“感动工大”人物,2019年进入我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周自航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兼职辅导员。20177月,周自航响应西部计划和团中央号召,到国家级贫困乡——贵州铜仁石阡县国荣乡支教,期间他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定期到农民夜校宣讲,并撰写相关文章发表,他的工作得到当地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表彰。

图片来源:校团委

充实的校园生活,让青春异彩纷呈;艰苦的支教岁月,让梦想落地生根。周自航同学表示,将认真参加全国“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展示天工学子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据悉,2007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团中央启动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联合全国学联,组建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旨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大学生骨干培养为重点,在青年中选拔培养一大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国青马工程培训班共分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四个班次。(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