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客户端中教华影以《@大接龙 | 天工师生悟回信精神,展青年担当!》对我校做了报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348

2020420日学习强国客户端中教华影以《@大接龙 | 天工师生悟回信精神,展青年担当!》对我校做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大接龙 | 天工师生悟回信精神,展青年担当!

天工师生

从回信中悟精神

在实践中展担当

逆流而上,勇于奉献

说、拍、写、画、唱

谱写青春之歌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

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天津师范大学接力收到

——青年担当

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抗疫最前线,不负好年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援鄂医疗队“90党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奋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完美地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青春力量,是我们全体“90的榜样。作为一名“90党员教师,虽然没能奋战在抗疫前线,但我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这场严峻的阻击战中,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刻不容缓的防疫关头,不忘育人初心与使命,切实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鞠敬鸽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激动万分。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的“90,在今日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已经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有人说,使人成熟的,并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也曾有过一段难忘的支教经历,支教一年,自教一生。我作为一名平凡的支教人,也曾面临困境,也曾害怕过,但仍旧坚持下来。总书记回信中的殷殷嘱托萦绕耳畔,这不仅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也是给我们所有青年学生的回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青年一代,希望我们都能成为点点的星星之火,聚在一起形成燎原之势,让大写的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戴文雅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作为一名“90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了解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小孩子,而如今我们接过了接力棒,在抗疫一线随处可见“90的身影,这个特殊的战场我们和长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员李明佳

——静待花开

疫情期间,无论相隔多远

我们都和天工在一起

无论何时,我们都未停止爱她

等待,也变得美好

疫情关头,我们为武汉纺织大学加油

为了共同的桑麻梦想

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言疏意厚

信纸太短

道不尽对你的祝福

一声武汉加油!

我们共抗疫情心连心

——青春之声

为响应天津市委宣传部的号召,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计算机学院苏杨老师作为曲作者精心创作歌曲《九州一条心 万众战疫情》,献给我们的健康守护者,献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勇士们的心意!

——青年祝福

战疫有你,暖心前行

我们用色彩

描绘出最美青春

抗疫路上,天工师生在行动

传递战疫力量

向光而行

@天津财经大学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