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军同志到天津工业大学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8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6月29日下午深入所联系基层党支部——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以下简称概论课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丽伟,概论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于立军同志围绕抗击疫情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战疫”的关键时间节点为线索,以真挚的感情、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为支部党员辅导授课。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击疫情的每个关键时刻、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统揽全局、掌舵领航、科学指引,为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提供了最根本政治保证。他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构建了高效灵敏的指挥体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大考”。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不惧艰险,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他指出,广大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他强调,支部党员要把握“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本职本岗,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人成效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知行合一。



党课开始前,概论课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于立军同志对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党员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努力成为全校素质修养最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最深、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队伍,体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专题党课后,于立军同志与支部党员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在中外政治制度比较、实践中阐述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为民宗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思政课实效性等方面的发言过程中,与党员逐一互动、交流引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同志谈到,专题党课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堂思政示范金课。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思考、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主责主业,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学生爱上思政课、争上思政课,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运用好抗疫斗争中的鲜活教材,使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更具感染力和实效性,促进立德树人更加有形有态,切实发挥“全国高校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