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12

2020630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全校教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大会先后听取校长夏长亮院士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李鑫处长作的《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和2020年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






在大会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20年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代表们还在讨论中对提交本次教代会的报告和文件充分发表看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认真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和2020年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从“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和育人功能进一步凸显、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提振了促进发展的信心,增强了推进发展的决心。报告分析了学校2020年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并用“八个持续”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得力,对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心同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凝心聚力打赢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实现双战双赢,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步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学校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认为,学校2019年财务工作整体执行较为顺畅,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财务处与各方面协调积极筹措资金、减少开支、降低财务风险、保证了现金流的正常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资金保障。2020年学校资金缺口仍然很大,希望财务支出严格按预算执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开源节流,努力保证学校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通过了《天津工业大学职工考勤管理办法》。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作报告》《天津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及工作机构组成人员实行替补制的规定(修订)》《天津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天津工业大学教代会执行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天津工业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处理报告》《关于天津工业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意见报告》。

会议认为,本届教代会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教代会职能,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谐发展,切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了教职工的认可与信赖。教代会2019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2020年工作要点思路清晰、措施有力。

在大会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如何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胸怀大局、提高站位,在干事创业中发挥政治功能;二是要聚焦一流、追求卓越,在实现跨越中凝聚奋进力量;三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科学发展中提升治理能力。面对新一年的工作,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初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更高水平地谋划“十四五”发展,更高质量地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