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飘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87

2020629日下午,飘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9人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继勇率领下,赴我校调研考察并洽谈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我校副校长陈莉亲切接见了王继勇董事长,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达成共识。

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办、社科办主任宋文贺主持交流会并致欢迎辞。首先王继勇董事长介绍了飘安集团的发展历程、在卫生耗材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抗击新冠疫情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引进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校企合作的意愿。随后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张桂芳、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姜亚明分别介绍了我校科研概况和纺织学科科研成果。

交流会上,我校纺织学科、生命科学学科和材料学科的教师代表与飘安集团及集团驻天津分公司人员就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和实践基地、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共享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后,飘安集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标志性科技成果展示厅、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一所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中央储备物资、中国医用卫生材料行业和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也是国内同行业经国家发改委、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认定的军队战备物资代储企业。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务院新冠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指定飘安集团为重点防疫物资保障单位。集团主导产品脱脂纱布、脱脂棉、一次性无纺制品、医疗器械设备、生物材料制品、医用高分子、民用产品、水刺无纺布、熔喷布共9大板块70多个品种1360多个规格,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设有148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48%以上,且已出口到欧美等国家。(审稿: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 张桂芳 科学技术研究院 宋文贺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