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杜谆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261

20206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到我校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市人才办副主任、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陪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长夏长亮院士、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副校长陈莉陪同考察调研。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喻云林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高效能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地考察了电机系统变流控制实验室、电机伺服控制实验室和电气传动技术实验室,深入了解夏长亮院士科研团队的科研领域、科研优势,对于团队立足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电机系统研究院,听取研究院从国家重大需求、科研工作与成果、建设规划等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喻云林部长就研究院的未来规划与夏长亮院士进行交谈,希望学校尽快建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喻云林部长指出,天津工业大学在电机系统领域的科研成果很突出,电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对学校乃至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将重点支持学校做好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在科研中心,喻云林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复合材料研究院,详细了解多维立体编织技术的成型基理、应用领域、产业化情况,以及复合材料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我校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人才尤其是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做优做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为我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贡献更大力量。

下午4:00,喻云林部长一行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座谈会。会上,校长夏长亮院士作了人才工作专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育与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并就当前存在困难和下一步的建设思路作了说明。与会专家代表、我校仲崇立教授、梅东海教授分别发言,从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喻云林部长对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系列成绩以及人才工作系统性、创新性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面临的困难和专家意见进行了积极回应,鼓励学校抢抓机遇,务实创新,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发挥好现有人才作用,积极适应国家和天津市重大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沈浩鹏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宣传部